阿沅是幼稚鬼

“自由是灵魂的氧气。”
(wb同名)
  1.  270

     

    【All叶】唯尔同舟

    ·就,一些想了很久的小故事啊什么的

    ·不给抱!!!也不给二传二改!!!(超凶dei)


    乐叶的场合

    1.

    意大利,某个小镇。

    一条青石板路贯穿全镇,时不时向两边延伸开宽宽窄窄的小巷。

    某条小巷深处有一家花店。

    每天早上成群结伴的年轻的学生们嬉戏着从花店门口经过,就会看见那个一身忧郁气息的东方人置身于绿叶鲜花之中,举手投足优雅得仿佛中世纪的天神。

    这时候喧闹的年轻人们会不约而同地安静下来。女孩子们红着脸相互推搡,一双双浅色的眼睛不经意地瞟向对面那个随手拂去盆边枯叶的男人。男孩子们嘻嘻哈哈地绞着手,害羞地靠近,轻声道一句:“Hi.”

    来自浪漫的意大利,年轻的男女们崇尚一切美好。

    这里的人们受长期慢生活的影响,说话的声音软软的,尾音带着一点点上扬,让张佳乐觉得可爱的不行。

    他抬眼看见那个脸上带着小雀斑的大男孩,便也回问一句早,然后看着面前的学生耳朵尖微微泛着红。余光里,一群同伴才慢慢走近,叽叽喳喳地和他打招呼。

    他们走时总会格外不舍,张佳乐就只好无奈的笑着,在每个人的肩包侧边插上一枝淡色的花,轻轻推一推满脸留恋的学生们,站在巷口看着他们一步三回头地往学校走。

    这样的日子过去很多天,他们渐渐的熟悉了起来。

    比如说,他们现在知道这个东方人是真的很浪漫。

    他们时常在双配置的店里打荣耀。

    他打游戏的界面总会引起女孩子们的惊呼。

    无他,只是因为他的打法实在太绚烂,满屏的竞技游戏却如夏花烂漫一般。

    而对面的男孩子们则会更惊叹于他非凡的技巧。

    他很强大。

    他用最迷人的手法击杀敌人。

    几乎悲烈的美丽。

    打完游戏后男人总会格外沉默,看着窗边的玫瑰沉默。

    学生们就会很乖地约好明早见,一个一个退出花店。

    他们手上或多或少拿着几株花,自觉地把几枚硬币留在桌角。

    没有人再去打扰坐在阴影里的那个人。

    因为他那双眼睛里,粹杂了他们这个年纪里看不懂的悲伤。

    只是从某一天起,这群高中生们似乎突然对学校向往了起来。

    倒不是不再每天清晨来陪他度过一段时光,只是已经不待他催促就自发赶往学校了。

    这让他多少有点新奇。

    终于有一天从一个女孩嘴里得知学校来了一个非常非常好看的学监。

    是和您不一样的好看。

    女孩很认真地告诉他。

    非常非常好看?

    他心头突兀地浮现出一个人的笑脸。

    带着淡淡的凉薄,习惯性地眯起眼睛。视野下方的薄唇张张合合吐出一个烟圈,似乎想要吐出几句嘲讽。

    可那个人只是摇了摇头,像往常一样散漫地叼着烟,摇摇晃晃地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    然后仿佛漫不经心般,宣判了他的死刑。

    “别抽烟......”

    记忆里他又一次抽走了烟。

    这一次却没有直接熄灭,却是放进了自己嘴里。

    苦涩而又辛辣的。

    他第一次抽烟的体验感极差。

    但他却荒唐地懂了胸腔里窒息般的压抑感,几乎要将所有的苦闷狠狠地碾碎。

    可惜终究是心痛更胜一筹。

    等张佳乐回神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。

    虽然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在回忆中昏昏沉沉地度过了一天,他还是起身去店前,准备将难捱夜晚冷霜的盆栽搬回店里。

    娇弱的花骨朵在小风里颤颤巍巍地摇曳,无声地控诉着。

    他怜惜地拨了几下有点打卷的嫩叶。

    “对不起,只是......”

    始终放不下罢了。

    头顶上方突然闯入一块阴影。

    “今天花卖完了您......”

    请回吧。

    声音戛然而止。

    对上一双满含笑意的眼睛。

    来人耸了耸肩:

    “没关系,我不买花。”

    “我只是来看看到底是谁把我的学生天天迷的上学迟到?”

    恍惚间他听到一声瓷器碎裂的声音。

    叶修依旧笑意盎然:

    “是挺迷人的。”


     

    伞修的场合

    2.


    X大隔一条马路有一家著名的网红猫咖。


    网红猫咖嘛,无非有那么几个要素。


    少女心爆棚可可爱爱的咖啡屋名。

    一个手巧貌美的长发老板娘姐姐。

    围绕着一群毛茸茸的各色猫祖宗。


    很可惜,以上三点这家猫咖都不符合。

    但这丝毫不影响每天客人们都会把它挤爆。


    同样也很稀奇的是,这家店里的男女客人比例近乎严苛地均匀。


    这一点倒是很好解释,毕竟店主好歹也是带领嘉世夺下过三连冠的前队长, 荣耀之神苏沐秋,粉丝什么的肯定少不了。


    这位枪神本人倒是非常好相处,再加上他一天不打荣耀就手痒,客人们对店内围观荣耀对决的热闹场景早已见怪不怪。


    每每专业课结束,X大的不少学生便匆匆背上单肩包,有点焦急地看着红灯一秒一秒温温吞吞地逝去,又在绿灯亮起的一瞬飞快地跑过马路,迫不及待地推开那个挂着小风铃的门。

    通常苏沐秋会回头看一眼,笑眯眯地示意猫咪的位置,或是叫人先去插卡热身。

    再就是有时候他在和慕名前来的挑战者在竞技场里打指导赛,和他熟识的大男孩就会有一点失望,但是转头又投入观摩中,神情激动。


    这时的女生们也或多或少有点沮丧,为不能喝到老板亲手做的卡布奇诺而遗憾。

    可是还没来得及感慨,就会被手边一阵暖意吸引。


    软沙发里,一只通体纯白的长毛猫咪无辜地瞪着一双蓝汪汪的大眼睛。


    喵呜?你不开心吗?蹭蹭再蹭蹭,开心点了吗?


    爱心泛滥的少女们被萌出一脸血,一点小情绪早就烟消云散了。


    说起来这家店虽然有着猫咖的美名在外,却只有一只猫呢。


    然而所有人的都会在和这只猫相处过后释然:

    此生得此一猫足矣!


    “......上次我期末挂科了偷偷在哭,小修就一直用爪爪想给我推餐巾纸欸!好暖好暖的!”

    “是啊是啊!去年冬天我分手了当时又冷又难过就来这里了,它就一直窝在我膝盖上听我说话......”

    “我奶奶前几天出院了我特别激动,那天小修就好像能听懂一样,冲我摇尾巴喵喵叫!”


    全猫咖唯一一只猫,叶修,一直以来秉持着这样的营业原则:

    你心情不好吗?肚肚给你暖暖哦!

    还是不开心吗?脑袋可以蹭蹭你哦!

    真的很难过吗?那尾巴尖尖可以给你摸摸哦!


    有人曾经和苏沐秋开玩笑说叶修这么通人性,简直要怀疑哪天会不会成精了。

    后者有一下没一下地搔着小猫咪的耳朵,笑得一脸高深。

    温柔人设万丈光芒的老板笑意被自动解读为宠溺。周边一干小女生看的脸都红了,不知道在羡慕叶修还是在羡慕苏沐秋。

     

    的确,在外人眼里苏沐秋实在是个特别温柔的人,比如说从来不会指责失误的打工小妹,对所有客人都低声细语。

    据说身价极高的嘉世缔造者之所以没有留任教练,还是因为妹妹最大的心愿是开一家咖啡屋。

    至于老板的妹妹是谁......可不就是荣耀联盟第一女神苏沐橙嘛!技术过硬肤白貌美,还有一个资深妹控的哥哥。

     

    啊,老天欠了我一个帅气多金的哥哥和一副过分优秀的皮囊。

    来自所有女孩子的心声。

     

    每天晚上苏沐秋就抱着他的猫回市内的公寓。苏家兄妹和猫从小住在一起习惯了,苏沐橙也会在夏休期还有各种短假窝在哥哥的公寓里。

    今天嘉世主场比赛刚结束,队员们有半天假。

    一直关注比赛的苏沐秋当然知道这一点,所以早早关了店,回家给妹妹和小祖宗做饭。

     

    家门口,苏沐橙正站着咬甜筒,站在楼梯上看见她哥,高兴地挥了挥手。

    “......又在饭前吃东西。”苏沐秋无奈地敲了一下她的头,拿钥匙开门。

    “我今天打的很好嘛!”苏沐秋吐了吐舌头。

    叶修早就从苏沐秋怀里跳了下来,闻言喵喵叫了两声。

    苏沐橙趁机道:“你看你看,叶修都在夸我呢!”

     

    “......我是在说,你有一个失误。”

     

    不知是谁按下了走廊里的开关,昏黄的感应灯下,一个清秀的男生歪着头,带着和苏沐秋如出一辙的无奈表情看着偷吃冰淇淋的妹妹。

    “哎呀,叶修哥你怎么又在外面变成人啦!”

    当事者不甚在意地耸了耸肩:“反正已经到家门口了。”

     

    “......”

     

    苏沐秋一手拽一个,把两个小烦人精都扔进屋里。

    等他最后一个进门时,苏沐橙已经乖乖跑到了餐桌前,一副坐等开饭的样子。

     

    “......叶修呢?”

    后者冲卫生间抬了抬下巴:“在洗澡吧?”

    苏沐秋点点头,抬腿往厨房走。苏沐橙像哥哥的小尾巴一样跟了进去。

     

    “我想吃蒜蓉开片虾......”

    “炒芦笋不要放生姜嘛!”

    “番茄汤......”

     

    等到叶修从满是雾气的隔间里出来时,苏沐秋已经开始往桌上端盘子了。苏沐橙握着一把筷子,煞有介事地架在盘子边上。

    “......去房间把衣服穿好。”

     叶修才不管苏沐秋脸有多黑呢,眼疾手快地夹了一只虾过瘾,才老大不情愿地去拿外套。

    再回来时,苏沐橙刚好说到周末的全明星赛。

     

    “我也要去!”

    叶修赶紧举手。

    苏沐秋有点怀疑:“体育场......应该是不给宠物入内的吧?” 

    “谁说哥要用真身进去啦?”叶修因为站着的缘故,得以俯视苏沐秋,莫名有点小得意:“我就这样去呀。”

    苏沐橙也有点担心:“叶修哥你可以吗?”

    因为幼年时流浪的经历,叶修的形态控制一直不太稳定。

    “肯、肯定没问题的啊!”

    嘴上这样说着,眼睛却瞄向了别处。

    苏沐秋给两个人各夹了一只虾:“算了,到时候我看着点,放心吧。”

     

    苏沐橙点点头,把两张VIP入场票压在桌边的花瓶底下,埋头继续和虾苦战。

     

    喧嚣的刹车声排山倒海。

    人群尖叫着围拢过来,焦急的人脸恍惚地在眼前摇晃。

    苏沐秋觉得画面被人无情地按下了暂停,又或者是脑海里被强行塞进了一个打钻机。

     

    “叶修,叶修还在那里......”

    他突然像疯了一般冲到打滑的车边,伸手要去掰开无法推动一丝的车胎。

     

    “笨蛋,我在这里啊......”

    他突然落入一个单薄的怀抱。 

    耳边传来一声轻叹:“没事了......我们都好好的......”

     

    “叶修你这个王八蛋!”

    一向温和的男人终于在沉默中爆发了,水眸里像是被强行嵌入了暴虐的红丝。

     

    你是想死,还是想要我死?

    这句话他没说出口。

    他已经颤抖到不能自已。

     

    面前的人笑容里带着三分与往日无异的嘲讽,明明脸上还带着一丝劫后余生的心惊,却故作轻松地歪了歪头:

    “被我帅傻了?”

     

    车驶来的那一刻,他其实有了一瞬间的停滞。

    就好像......突然被灌入了一种感知。

    告诉他,这一次,一定要保护好他。

    不惜一切代价。

     

    “其实也没什么嘛,毕竟猫有九条命------唔唔!”

     

    对面的男人狠狠地扣住了他,两条手臂随即紧紧地将他箍在怀里。

    粗鲁地,不顾一切地堵住了那张气死人的嘴。

    直到怀里的人气短到拼命拍他,他才将唇抬开了半寸。

     

    “帅个屁!脸脏死了!”

    想起叶修刚才做了什么,苏沐秋仍然气到不行,干脆把人扛上肩往回走。

    “喂!你------”

    叶修顿时大羞,死命捶打他的肩膀:

    “放我下来!快放我下来!”

    “你就这么对待你的救命恩人啊!”

    “混蛋!”

    苏沐秋把他两条不断乱踢的细腿圈住,绷着脸凶他:

    “你不要命了!”

    肩上人挣扎了一会无果,干脆死鱼一样地瘫在他身上,随着他的步子一颠一颠的,没好气地回到:“我心里有数!”

    “你有什么数!”

    苏沐秋忍无可忍地在他屁股上拍了一巴掌。

    终于消停下来的人试图去搂他的脖子,苏沐秋无法,只好把人放下来。

    “其实都怪你把我宠坏了。”叶修半真半假地抱怨,“搞得我都舍不得我自己伤心了。”

     “笨蛋。”


    我们都会好好的。


    上天把你派到我身边,难道不是莫大的怜惜吗?难道不是他终于看见了我和沐橙的不幸,才终于让我遇见了我的幸运吗?

    既然这样,他怎么会忍心将我的生命里的这束光熄灭? 

    他想起叶修的第一次化形。

    小小的少年,在妹妹惊讶的目光中往自己怀里缩了缩。

    清晨的阳光很好,暖融融地包裹着三个半大的孩子,悄悄揭开了往后余生的帷幕。

    世界对他太好,给了他两样珍宝。

    他想。


     

    all叶叶受only乐叶伞修全职高手

     

    评论(5)
    热度(270)
  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