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沅是幼稚鬼

“自由是灵魂的氧气。”
(wb同名)
  1.  3975

     

    【响欣】我,太子伴读

    ·all欣汤底 主响欣 彪欣

    欢乐向 警局二三事

    ·彩蛋是别扭的张彪永远慢人一步



    01.

    安长林赶到的时候,打架的三个人已经被拉开了。说是打架,其实动手的也就安欣一个,李响忙着拉他,张彪忙着捂脑袋——百密一疏,还是被安欣挠了一下。

    现在,战火暂停,李响揽着安欣站在左边,张彪站在右边,中间隔着一条过道,两方看起来依然剑拔弩张,似乎随时可能跳起来继续干仗。

    李响的两只胳膊拦在安欣身前,后者气得露出一排小牙齿,示威性地冲对面发出“咕噜咕噜”的吼叫声,像一只炸毛的猫。张彪看上去也有些不平,无可奈何地托着腮,右脸隐隐地有一道血丝。


    安长林草草地扫一眼,确定众人都没什么大碍,这才开口道:“出息啊,警局里打架,还是窝里斗,你们真是长本事了。”

    人群里传了几声弱弱的“安局”、“安局好”。

    安长林哼了一声:“打起架,记得我是安局了?怎么不等打得头破血流的再来叫我啊!啊?”

    他深吸一口气,努力止住怒意:“哪几个参与的?”

    众人噤声,都像小鹌鹑似的齐刷刷地后退一步,一下就把三位打架的主角供出来了。


    安长林犀利地眼刀扫过去,李响“唰”地松开了抱着安欣的手,乖溜溜地举在半空中。对面的张彪看见了,从鼻腔里发出一声嗤笑。

    “笑!”安长林猛地拍了一把桌子:“说吧,谁先动的手,为什么打架。”

    张彪伸手指指安欣:“他先动的手。”

    安长林扭头:“安欣,为什么动手打人?”

    怕安欣犯轴不搭话,李响赶紧抢先解释道:“是张彪先说……”

    “你叫安欣啊?”

    李响被安长林这么一噎,把话吞下去了。

    安长林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盯在安欣身上,没一会安欣就受不住了,不情不愿地开口道:“他说李响,说他是……太子伴读。”

    安长林简直怀疑自己的耳朵:“什么东西?”

    安欣眼一闭,大声地喊了一句:“太子伴读!”

    “什么年代了搞这些封建糟粕……”安长林被他吼得往后退了半步,有些无语,“还伴读,那太子是谁啊。”

    安欣把手猛地一举,差点打到后面李响的鼻子:“是我。”


    这下安长林终于弄明白了,感觉头又开始疼起来了:“那也不能动手!”

    安欣把手放下来,小小声地道:“他老说嘛……”

    一群不省心的。

    安长林曲起指节在木桌上扣了扣:“行了,你们仨,两千字检讨。张彪,给他俩道个歉,安欣,拿点药来给张彪擦上。”

    张彪蔫头蔫脑地动了动嘴唇:“对不起。”

    安欣抱着胸不吭声。

    李响没办法,只好跑到到储物柜里翻出几支消炎愈合的药膏塞在安欣的掌心里。

    “警告你们啊,没有下次!真行你们,枪口对着战友……”


    安长林教训了两句离开了,众人也就默默地散开了。

    李响正要拐着安欣往反方向走,却被张彪叫住了:“诶,安欣,来给我上药啊。”

    安欣扭过头,表情看上去很想给他再来两爪:“你手断掉啦。”

    张彪振振有词:“伤在脸上,我看不见。”

    他嬉皮笑脸地用手一撑,坐在了桌子上:“安欣,我这张脸要是破相了,你要对我负责的。”

    他欠嗖嗖地把头往前探,想看看安欣的表情。

    没等安欣有回应,李响便率先走到他面前挡住了他的视线,随即拧开药膏,三下五除二地搞定了伤口的处理。

    张彪很不服气地“嘿”了一声:“安局说了,得安欣给我上药。”

    李响的脸板得比石板还硬:“我就要替他来,怎样?”

    张彪气急败坏:“你和他什么关系啊,凭什么替他。”

    李响淡淡开口:“我,太子伴读。”

    张彪:“……”


    02.

   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张彪都对“太子”和“伴读”之类的字眼闭口不提。

    但他没想到的是,他不提,两位正主倒是没忘。


    大比武,李响奉命给众人分配了小组,张彪第一个不干了:“凭什么他是雏鹰我是麻雀啊?”

    “麻雀好哇,麻雀个儿小小的,跟你一样。”安欣一边检查枪一边顺嘴贫了一句。

    本来只是在埋怨的张彪出离地愤怒了:“安欣!又显出你来了是吧?你什么意思啊?骂我个矮?”

    安欣“嗯”了一句,敷衍地安慰道:“夸你可爱呢。”

    这下李响听不下去了,出声打断了两人的斗嘴:“行了,闲聊一天天的,最后检查一遍装备齐全没!”

    “你就偏心吧。”张彪小声地嘀咕了一句。

    “什么玩意?我说张彪你个大老爷们还争宠呢?”李响猛地拍了他的肩膀一把,把他拍得往前一个踉跄,心不甘情不愿地坐到安欣对面去了。

    “就是,你争宠呢。”安欣跟着附和了一句,见张彪伸手要来拍他,灵活地往李响身后一缩。

    “你俩什么关系啊,合起伙来针对我是吧?”张彪够不到他,有被李响推了回去,气得直哼哼。

    安欣从李响身后露出半个脑袋,嘴巴张得圆圆的,像是真的很困惑似的:“他,我伴读嘛。”

    张彪:“……”我就多余问。


    03.

    拐角处,安欣正在和敌方阵营的小兵纠缠。年轻人不服输,犹在挣扎。

    “哎哎哎,张彪张彪,快来,搭把手!”

    看见张彪从拐角另一头冒出来的安欣很心安理得地叫住了他。后者别别扭扭地贴着墙根跑过来,熟练地把小兵给按倒了。

    “你的好队长呢?怎么不叫他来帮忙。”张彪假意地抱怨了一句,手上的动作可一点没停。

    安欣三下五除二地把小兵绑了,站起身来拍拍手:“他去前面侦察了。”

    又擦擦额头上的汗:“好险,差点就没了。”

    张彪顺手把小兵提溜起来,这才看清是他的老熟人,一个队里呆过的。

    “张彪!你不是最看不惯他了吗?怎么还帮着他!”小兵也认出了他,伸长了腿要去踢他。

    张彪眼疾手快地往旁边一闪:“没法啊,我俩是一队。”

    小兵惊得下巴差点“啪嗒”一声儿掉下来,腿停在半空中都忘了放下来:“你俩是一对儿?”

    安欣欣慰地看了张彪一眼,点点头:“看不出来,你小子关键时刻这种意识还挺强。”


    恰逢此刻李响侦察回来了,看见乱成一团的三人忍不住皱眉:“怎么了?”

    张彪欠嗖嗖地拍拍他:“我拔刀相助,保护咱家太子呗。”

    李响的脸色看上去很古怪。

    安欣不笑了,冲了张彪一句:“啧,扯什么呢?”

    他快步走到李响身边,拉拉对方的胳膊:“就叫他帮个忙,抓了个偷袭的小兵。”

    李响还没来得及做声,张彪先不乐意了:“怎么,感情他帮你就是救美的英雄,我帮你就是路过一帮忙的呗?”

    这句话信息量太大,蹲在角落里的小兵听得脸都绿了。

    张彪还在大声地嚷嚷:“我就不能当太子伴读啦?”

    李响:“……”来劲了你还。

     

    响欣彪欣all欣狂飙电视剧狂飙张译回礼试炼营CP时光沙漏

     

    评论(36)
    热度(3975)
    1. 共257人收藏了此文字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